公司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党课暨“两优一先”表彰会

6月30日,在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之际,公司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党课暨“两优一先”表彰会,旨在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表彰一批忠诚、担当、实干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员工心怀“国之大者”,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岗位,乘势而进,再接再厉,不断强化党建引领,努力把公司各项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会上,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王国华讲授《感悟思想伟力 凝聚奋进力量 奋力谱写起运公司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专题党课,并代表公司党委向辛勤奋战在公司各条战线上的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祝贺!

王国华指出,自今年4月开始,公司党委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严格落实集团公司党组、炼化工程集团党委工作部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见实效。我们坚持高站位部署、高标准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我们注重学习实效,理论武装实现全覆盖。我们紧密结合实际,促进公司事业高质量发展。

王国华指出,自成立以来,公司党委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党的领导与公司治理有机统一,党管干部党管人才与市场化选人用人有机统一,党组织设置与企业组织架构运行有机统一、思想政治工作和企业文化建设有机统一、党内监督和企业内控机制有机统一、党建责任与经营责任有机统一,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我们坚持以党建引领推进企业治理能力提升,积极践行基层党建“三基本”与“三基”工作有机融合,聚焦中心发力推进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锚定世界领先目标实施人才强企工程,奋力提升群团宣传工作水平,牢记嘱托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

王国华强调,深入开展好主题教育,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提升公司高质量发展加速度,要做好四个坚持:

一、坚持以学铸魂,夯实思想根基

一是打牢“学”的基础。

二是抓住“铸”的关键。

三是聚焦“魂”的根本。

二、坚持以学增智,掌握看家本领

一是不断提高政治能力。

二是重视培养理论思维。

三是增强自身战略眼光。

四是始终保持忧患意识。

三、坚持以学正风,涵养新风正气

一是大兴调查研究之风。

二是大兴求真务实之风。

三是大兴艰苦奋斗之风。

四是大兴清正廉洁之风。

四、坚持以学促干,开创发展新局

一是激发内生动力。

二是勇于破题攻坚。

三是壮大独特优势。

我们要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持续加强对标对表,自觉强化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当好国内工程建设走向国际的“排头兵”,奋力谱写起运事业发展新的篇章。

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伍永旭主持会议并传达了集团公司和炼化工程集团“七一”大会精神,指出,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要义,抓好贯彻落实,同时要加强党建引领,贯通运用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的方法要求,增强学思践悟的政治智慧,筑牢拒腐防变的堤坝防线,汲取不懈奋斗的源泉动力,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会上,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郭忠宣读了公司“两优一先”表彰决定。

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副总师、机关部门(中心)正副职及助理、机关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分公司、中心、项目部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党群工作部 王煜博)


信息来源: 
2023-0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