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运公司首届“起运杯”员工技能比武决赛在津举办

 4月8日,起运公司在天津举办首届“起运杯”员工技能比武决赛。炼化工程集团党委组织部、公司相关领导出席竞赛开幕式。竞赛是公司实施人才“强基工程”的重要举措,旨在加强拔尖技能人才培育,遴选优秀技能骨干人才,推动公司人才强企建设,为中国石化成立40周年、炼化工程集团成立10周年献礼。

此次技能比武竞赛共有216名员工参赛,经过精心组织、层层选拔,共11支团体赛队伍和11名个人赛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竞赛注重比赛项目与实际应用相结合、理论考核与操作技能相结合、设备使用与起重吊装技巧相结合。实操竞赛创新项目设置,团体赛项目为“‘任重道远’——立式设备穿框架预留孔安装就位”,个人赛项目为“‘起运有我’——圆桶设备避障就位”。团体赛现场气氛热烈,参赛团体由1名起重指挥、2名起重工组成。起重机操作手检查车况,鸣笛示意准备就绪,起重指挥吹响指挥哨,挥动指挥旗,清脆的哨声打破现场宁静而紧张的氛围,迅速挂装吊具,“起吊!”。

哨音阵阵,旗语鲜明,起重工按信号操控行吊,哨声响,行吊止,旗子挥,方向变。立式设备以S型路线在立杆区域内有力穿梭,穿入框架,稳稳落入“靶心”,设备摘钩,索具放回指定区域,起重机归位,一声长哨结束比赛。个人赛现场,参赛选手操作技能娴熟,灵活操控起重机将圆桶设备沿“SLT”轨迹避障行进,精准落入靶心。经过激烈角逐,王延一、杨树涛、解小龙分别获得个人赛第一、二、三名,起重3班、起重11班、起重8班分别获得团体赛第一、二、三名。
    比武竞赛充分展示了新时期起运铁军爱岗敬业、团结拼搏、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昂扬斗志,为公司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开辟了新路径。竞赛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示了公司技能人才的专业水平,掀起了学技术、比技能、勇创新的热潮,营造了“学技术光荣、有技术可敬”的浓厚氛围,促进技能人才的成长成才,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技能人才保障。

                                                  (刘磊 王煜博 胡月)


信息来源: 
2023-04-09